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更多...
编号:10745500
近九成妇女认为痛苦婚姻不如分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5.06
     据新华社报道,天津市妇联最近提供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赞成“婚姻就应该从一而终”,“只要结了婚,即使是再勉强也要过下去”的女性只占11.37%,而88.63%的女性则表示婚姻是否从一而终要视具体情况而定,“如果婚姻带给双方的只是痛苦”,那么“不如分手”。

    调查同时显示,超过半数的女性不赞成因为孩子而勉强维持婚姻。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孩子是婚姻幸福的源泉,但对于另外一些家庭,孩子却成了维持不幸福婚姻的纽带。从调查的结果来看,夫妻感情已破裂,但依旧维持的婚姻已经越来越不被女性所接受。虽然有48.28%的女性表示“赞成”,因为“孩子是无辜的,他应该拥有一个完整的家”,但有51.72%的女性对此表示“不赞成”,认为“人不能因为孩子而放弃自己追求幸福的权利”。

    对伴侣有了婚外情,43.7%的女性表示对此“不能容忍,坚决离婚”,56.3%的人表示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会“想办法尽可能挽救彼此的感情”。 (李霞),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