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5136
圆梦“游戏”不可当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5.06
     古时候,交通不便,通信也十分困难,家书值万贯也许由此而来。李庄有位老太太的儿子在外谋生,久未得信,时时牵挂,某日忽得一梦,梦见儿子对着窗户吹喇叭,不知何意,忙请邻居张大嫂给圆梦。张大嫂笑嘻嘻地说:“您得了好梦,对着窗户吹喇叭是名(鸣)声在外,大兄弟在外边,不是发财,就是做了大官。”老太太听了异常高兴,欢天喜地地回家,盼儿子荣归故里。

    说来也巧,邻庄王大嫂的丈夫也在外谋生,她也做了同样一个梦,她请同庄的林老太圆梦。林老太吃惊地问:“你是夜里几点做的梦呀?我说了你可别伤心呀,这个梦很不吉祥,对着窗户吹喇叭,只有出去的气,没有回来的气,也就是说,你丈夫可能在外遇到了不幸。”李大嫂一听马上就背过气去。

    实际上,两个人两年后都做生意发了财,可以说是真的荣归故里了。只是王大嫂的丈夫再也见不到自己的妻子了。

    同样一个梦,由于解释不同,出现了两个不同的结果。可见圆梦只是一种游戏而已,千万不可当真。 (丁百莲),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