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067
细说美容整形手段种种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5.06
     社会对一个人的评价,主要不是外貌方面,更多的是在文化素质、内涵、工作技能、交际能力等多个方面。外貌是易改变和退化的,而一个人的内在涵养却具有相对的稳定性。

    整形外科,是把非正常变成正常和相对正常;美容外科,是把正常变得更加美丽。但这些仅仅只是美的表象,事实上,健康、自然、自信,才是美的内涵。

    除瘢:慎选各种药品

    人出生后人的创面的愈合都伴有不同程度的瘢痕形成,也就是说瘢痕是人类创伤愈合的一种必然结果。霍然主任说,没有瘢痕,就没有愈合,只要刀口或外伤引起全层皮肤的切开或创伤,就必然会留下瘢痕。

    霍然主任提醒说,现在市场上各种去瘢膏、去瘢灵特别多,有些承诺能使瘢痕去无踪影,那绝对是夸大其辞和欺骗。他说,整形美容外科所做的,只能是把大的瘢痕变成细小的瘢痕,把暴露的瘢痕变成隐蔽的瘢痕,而绝对不是让瘢痕完全消失。

    瘢痕除了引起局部感觉异常和功能异常外,最大的坏处就是影响外观。很多人动不动就说自己是瘢痕体质,因而拒绝做手术。霍然主任告诉记者,严格来讲,瘢痕体质并没有确切定义,只是比一般人更容易长瘢痕。他说,99百分的人不是瘢痕体质。一般人把自己的瘢痕增生期与别人的瘢痕成熟期、稳定期相比,觉得自己的瘢痕比别人明显,很容易认为自己是瘢痕体质。

    另外,霍然主任介绍,瘢痕疙瘩是一种特殊的瘢痕,属于良性肿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