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02213
节食减肥摧残了少女青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7日 《人之初》
     老同学周君是某理工大学教授,有一位姑娘小婷,在初中念书时我见过,是一位聪明好学、白润壮实、体态匀称的漂亮少女、前几个月再次拜访,却听说小婷住院了,没参加今年高校招生考试。原来,小婷进入高中后,身体发育得日渐肥胖,学习成绩远不如前。她私自仿效了时下时髦的节食减肥。一年多来,她的体重明显减轻,从55公斤下降到36公斤,月经从稀少到闭经,外观消瘦枯萎,反应迟钝,结果患“神经性厌食症”而住院诊疗。

    原来小婷自我感觉“太胖”了,根本不吃含脂肪的食物,只吃清淡素食和米、面,就连鱼、蛋、豆制品也很少吃,近期每餐进食主粮不及一两。经全面体格检查、内科和妇科医生会诊,诊断为:神经性厌食症、营养不良性脑功能降低、子宫萎缩严重。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匀称的身体,女子以苗条、男子以健壮为美。可是,有极少数青年女子过于追求体态苗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