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02215
有个傻瓜曾经爱过你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7日 《健康与美容》
     他爱她。她亦是爱他的。

    他对她说,你是个好人。其实,她知道,他也是个好人,

    只是两个好人在一起却未必好。

    1.

    三年前的冬夜,娅忽然打电话说她在北京,问我愿不愿意见她。在诧异了片刻后,想也没想就答应了。她说是和别人一起出差,听说我在北京。

    我问她是和男朋友一起来的?她笑笑,没回答我,只告诉了我她的位置。

    放下电话,我恍惚起来,怀疑起刚才接的那个电话。娅,是那个娅的电话?当我确认是她的电话时,心情好像光影下漂浮的灰尘,轻飘飘的没有一点分量可言。

    大学毕业后和娅就没再见过面,虽然对彼此的行踪以及发生的事情都有所耳闻。娅一毕业就放弃了专业,具体做过什么,估计连她自己也说清楚。“她什么都干过,就差去做小姐了。”贝对我说,并给她起了个绰号“牧羊女”。

    上大学的时候,和贝并不是很熟悉,关系也远不如现在这么铁,倒是毕业后,越走越近,跟亲戚似的。贝那时侯和娅的宿舍门对门。在班里娅处处都很惹眼,比如第一个出去打工;引领女生装扮时尚;深更半夜一个人抱着吉他在操场上自弹自唱;学校文艺汇演,娅突然跑上台,给班里登台演出的男生献花,成为学校的经典话题。贝则很不起眼,在班里年纪最小,什么事情基本上没有她的份。实习的时候,我和贝分到一个城市,这才熟悉起来。

    贝给我讲了很多关于女生的一些事情,并特意告诉我,娅喜欢我。我知道娅喜欢过我,但没贝说的那么严重。

    十一点多了,街上冷冷清清,如同一间巨大的冷藏室,所有的人和物都被冻结了起来,匆匆行走的人,匆匆地赶着路,好像害怕自己被冻结回不了家似的。

    赶到约定的地方,远远地就看见一个人静静地站在那里,不动,真的如同被冻结一般。肯定是她了。看见我走过来,仿佛解冻一般,娅笑了起来。

    一袭长发,黑色的高领毛衣,显得皮肤有点苍白,黑色过膝风衣,高腰皮靴,她还没变,看上去熟悉又有点陌生。还是那么漂亮,还是有一些难以磨灭的横在我和她之间,像呼啸而过的风。

    “你比上学的时候成熟了点。”娅盯着我看了一会。

    我笑了。人人都说我怎么还长不大,她见我第一眼就说我比以前成熟了。

    “你还好,没什么变化,就是短发变成了长发。”

    “真的?”我的话让她开心。

    “是的。”

    她妩媚地笑了起来,在我面前原地转了个圈,“我是不是越来越有女人味了?”风撩起她的长发,卷起她的风衣,在冬夜的街头,显得飘逸而又浪漫。

    我点点头,看着这个我曾经爱过的女人。

    “还是一个人?”

    “不是一个人还怎么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90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