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766
三月二十二日:恋爱的季节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8日 新浪.伊人风采
3月22日(周一)《恋爱的季节》,嘉宾:王翔麟--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关爱女孩》杂志副主编。
     3月22日(周一)《恋爱的季节》

    嘉宾:王翔麟--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关爱女孩》杂志副主编。


    主持人:朋友们好,这里是中国生殖健康网,我们今天的话题是恋爱的季节,今天我们特别有幸请到中国人口宣教中心《关爱女孩》杂志副主编王翔麟老师,我们春天了,进

    入了恋爱的季节,王老师对青春期的朋友们的心理和他们的需求都有很好的研究,而且办一个杂志叫关爱女孩,她有很深的体验,我们上次做了一期节目就是关爱女孩,网民朋友提了很多好的问题,您还经常到基层去,特别是到西部去,感触特别深,听您讲过,西部的孩子们,特别是女孩他们特别纯朴,在一种非常不好的环境下有一种很好的精神和追求,他们还特别渴求帮助,我想您是不是简单谈谈你到西部以后,接触那些孩子以后您最大的感触谈一谈。尽管我们今天讲的是恋爱,但是我想谈恋爱也不能离开爱心,比如说我就听到一些观点,说明现在的恋爱好像做买卖一样,先谈谈条件,比较比较,但是我觉得爱的最本质的东西还是爱心,就是一种付出。

    王翔麟:我是去年八月中旬以后去的西部,我去的最大感触是那里的女孩特别希望学习,需要有知识以后到外面看看外面的世界,但是我们深入到基层以后,看县、村之类的孩子,八九岁上不了学,就因为没钱,八岁的孩子还在家里待着,十几岁的孩子刚上一年级,我们满了已经很高的孩子刚上一年级、二年级,其实他们特别渴求上学,这时我们对他们一点帮助,就能看出来他们的喜悦和追求,他们有时跟我说话,眼睛里会带着泪花,他的父母有时看见我,就是感激涕零的感觉,就是他们渴望到学校里,可是经济上没有这些条件,但是他们不可以,只能帮助家里做一些家务,这些知识的缺乏,使这些女孩能看出来他们申请很呆板,我们北京的人要去了那边,老有一种隔世之感,所以这时心里很酸楚,想想我们北京的孩子上学要这样那样的条件,除了学习还要很多的奢侈品,跟他们真是天壤之别。

    主持人:上次也有朋友问我们城里的孩子和农村的孩子最大的区别是什么。我想最大的区别就是自信,自信的原因就是经济的状况,农村的孩子并不傻、并不笨但是由于那种生活水平总是不自信,城里的孩子甚至盲目的自信了,但是要改变这种状况,就是很重要的改变经济状况,而经济状况又取决于教育问题,女孩十来岁上不了学,将来如果是勉强上到小学、中学,也就是嫁出去。

    主持人:我们在一些西部,和其他的偏远山区,他有一种歧视女孩的现象,他觉得女孩子不能为家里付出,要给人家做媳妇,他总觉得不会得到女孩的回报,他认为可以给他传宗接代,其实这是中国人的陈旧观念,也是一种落后观念,也是不符合人种发展的观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4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