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7761
新华社供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0日 《家庭医生报》 2004年第19期(总第952期 2004.05.10)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公布的2004年第一季度白糖和红糖质量抽查结果显示,产品抽样合格率是78.8%。质检人员在海南、云南等地发现了11种不合格产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有害物质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糖分含量不足、杂质太多等。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4种问题比较突出的白糖产品,它们是:

    海南海口琼山美安糖业有限公司荔花白砂糖

    云南保山市隆阳区福隆糖业有限责任公司长宜绵白糖

    云南云县幸福糖业公司幸舞白砂糖

    云南华宁八方糖业有限责任公司白砂糖

    很多人喜欢吃又白又筋斗的挂面,于是有些企业就在挂面的外观上动起了歪心思,大量添加对人体有害的增白剂。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挂面产品质量抽查结果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就有两成以上的产品增白剂超标严重,产品抽样合格率是75.8%。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三种过氧化苯甲酰超标严重的产品,它们是:

    陕西西安秦老大食品有限公司秦老大特级精品面

    上海美点制面有限公司美点强力拉面

    江苏南京创新食品有限公司寿桃牌荞麦面, 百拇医药(王卓伟 新华社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