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7772
奖励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0日 《家庭医生报》 2004年第19期(总第952期 2004.05.10)
     只要女儿在家,做饭前就得先征求她的意见,她点什么饭,我就做什么饭。今天,妻子和女儿都不在家,快中午了,我懒得进厨房做饭,就邀母亲上街上的小饭馆吃。母亲嫌浪费钱,坚决不去。无奈,我问母亲,“想吃什么?我给你买回来。”母亲说,她老早就想吃烤红薯了,让我回来时给她买个烤红薯。

    我从小饭馆里出来,在街头找了一个卖烤红薯的摊点。摊主是一个老头儿。我让他给挑一个软的甜的烤红薯,“大爷,是我妈想要吃烤红薯的,你可得给我挑一个好吃的。”老头儿听了我的絮叨,笑了笑说,“放心吧,小伙子!”他将烤好的红薯逐个用手捏了一遍,最后,挑选了三个大的,拿出一个塑料袋就往里边装。这老头儿也太会做生意了,我说买一个烤红薯,他一下子挑了仨。我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掏钱给他时,老头儿却说,“小伙子,拿走吧,这红薯我是免费送给你的,不要钱。”我有点犯糊涂了。“多少年轻人,来我这儿买烤红薯,都是给孩子买的;因为现在的孩子都是宝贝疙瘩,孩子想吃啥,爹妈就买啥。而你是一个例外,是买给你妈吃的,你真是一个孝子啊,这几个烤红薯,算是我奖励给你的吧。”老头儿解释说。

    我的脸红了,假如今天女儿在家,我的母亲,她能吃到烤红薯吗?, 百拇医药(王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