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T > 脱肛
编号:11247783
我是这样治好脱肛痔疮的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0日 《家庭医生报》 2004年第19期(总第952期 2004.05.10)
     我从1972年冬就患有不完全直肠脱垂,从1978年冬我又患了痔疮,曾用过不少中草药、成药、西药,并曾住院手术,也注射过硬化剂,还多次电疗,但都没有根治。2000年秋,我偶然在一本杂志上见到一篇介绍提肛可以防治肛门疾病的文章,我看后大喜过望,随后就付诸行动;除下雨或有特殊情况外,每晚都在我家楼顶一边慢跑一边吸气提肛,即将肛门的肌肉往上收紧,然后闭气数秒钟,直至不能忍受为止,再缓缓呼气放松,一提一松为一下,每晚做十几下,这项动作,每晚进行十来分钟。由于这样坚持不懈,我那不完全直肠脱垂,于前年春就痊愈了,至今两年多一直没见复发。痔疮在去年9月也好了,至今已近半年没再发作,患有脱肛痔疮的患者,不妨一试。(个人经验,仅供参考), http://www.100md.com(黄植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