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86525
吸脂减肥是怎么回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0日 深圳晚报
     问:你好!我对吸脂减肥有如下疑问:吸脂减肥和抽脂减肥是一回事吗?吸脂减肥的整个过程是怎样的?会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吸脂以后还会发胖吗?哪种情况可以吸脂?会不会痛?手术需要多长时间?要不要住院?术后多久可以恢复?丹丹

    丹丹小姐:你好!吸脂术俗称抽脂术、去脂术、手术减肥术。流畅的曲线,苗条的身材让人赏心悦目,也是大多数女性一生不断追求的目标。在现实生活中,迷人的身材不仅有助于美好的生活,而且有助于事业的发展。而肥胖不单是体重的增加,更多的是局部脂肪堆积引起的形体改变。同时,腰腹脂肪增加,相应的心脑血管疾病也增加。

    吸脂术主要适合各部位脂肪堆积引起的身体局部突起。一次可做身体多个部位,它也可以与其他美容整形手术同时施行。现在先进的吸脂方法是在要吸脂部位注入一定量的混合麻醉药液,用以负压为主的方法吸出脂肪。体外超声与体内超声吸脂等方法对少数病人也有一定的适应症。其方法对吸脂的效果并没有太大的影响。由于手术仅限于皮下脂肪层,该层没有大血管和主要神经,因而相对来讲是安全的。人在出生时脂肪数目固定,随身体的增长而增多,至成年后其数量保持恒定。成年后产生的肥胖,只是脂肪细胞体积增加,而不增加数目。外科吸脂治疗是通过去除脂肪细胞数量而达到减肥的目的,故反弹机会不多。尤其是在正规医院,由训练有素的医师按照严格的无菌无创的操作原则实施手术,一般不会损害身体。

    整个吸脂过程都应用麻醉,手术是无痛的。由于个体的生理差异,每个人吸脂的效果不一定相同。整形外科医师会根据你个人的特点,选择最适合你的手术方法。就诊时,会要求你指出确切希望改善的部位。这将有助于医师了解你的要求,考虑它是否现实,以及如何实现。一般手术需1小时左右。大部分病人吸脂后无需住院。但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或年龄过大,则术后要住院观察2~3天。术后7天拆除外敷料及拆线。为了巩固术后效果最好继续穿弹力衣3~6月。(市二医院美容科朱志祥王丽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