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下丘脑-垂体疾病 > 骨质疏松症
编号:10861728
骨质疏松症患者晒太阳三注意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0日 中华女性网
     适当多晒太阳是治疗骨质疏松症常用的方法。因为太阳光中有大量紫外线可促使皮肤产生维生素D2和维生素D3,而维生素D2和D3是骨骼代谢的重要物质,它们的缺乏是导致骨质疏松的重要原因。因此骨质疏松症患者应多晒太阳,但需注意以下三点:

    1.避免在太阳光下暴晒。夏季太阳光强烈,含有大量紫外线,紫外线可造成皮肤灼伤,表现为皮肤潮红,甚至出现水疱,常疼痛难忍。故夏季宜在上午8—10时及下午4—5时晒太阳,正午烈日当空不宜晒太阳。

    2.不要让太阳光直接照射皮肤。长期接受紫外线可使皮肤内大量色素沉着,甚至可能诱发皮肤癌变。因此,晒太阳时最好选择树阴、房檐等地方,这些地方太阳光不能直接晒到皮肤上,而地面反射到人体的紫外线可满足体内产生充足的维生素D2和D3。

    3.晒太阳时要保护好眼睛。夏季光线充足时最好备一副有色眼镜,防止太阳光直接射入眼睛。因为强烈的阳光射入眼睛后,很容易损伤视网膜。(仰明/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