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02073
睡眠不好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1日 搜狐健康论坛
     网友叶:我每天晚上睡觉都会做梦,从闭上眼睛开始做梦,要一直到睁开眼睛,每天早上起来都好累好累。这是不是神经衰弱?有什么办法可以改正呢?

    一年365天里天天如此,给我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一直休息不好。

    请各位帮我想想有什么办法可以不做梦得一觉睡到天亮, 在此先谢谢了。

    还有我想问一下什么是嗜睡?怎样会造成嗜睡的?

    版主银宏:失眠症的常见病因

    第一:与环境有关,如炎热夏天,寒冷冬天,噪音过大;

    第二:与躯体疾病有关,如严重的心肺疾病、肾炎、肝炎、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癌症;

    第三:与心理因素有关,如家庭纠纷、过度疲劳(脑力、体力);

    第四:与精神障碍有关,如抑郁症、神经衰弱、精神分裂症皆可导致严重的失眠;

    第五:单纯性失眠,这是医学心理咨询中最常见的失眠形式,有的长达数十年,原因不明,一般除外其他疾病可下此诊断。

    (此版主系大内科专科医生,如有问题请进大内科论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