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02076
她幸福 我才能解脱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1日 新闻晨报
     ●她曾为他两次人流,这成为他愧对她的一个心结。

    ●相恋五年,当他想出国发展时,她却提出了分手。

    ●他被迫答应了,但还是想要和她做朋友,对她将来是否幸福放心不下……

    两次人流让我愧对女友

    “叫你‘面对’?为什么?”这个男孩给自己起的化名真是特别,我忍不住发问。他脸红了,飞快地转动着中指上的银戒指说:“这是萝娜和我分手时的赠言:‘你一定要学会面对,因为将来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去面对!’”这句话让我明白,他根本无法割舍与初恋女友长达5年的感情,尽管它刚刚在两周前划上句号。

    她是我中专的同学,可没讲过几句话。毕业半年,我们竟在一家旅行社又成了同事,还经常合作带团天南海北地走。我喜欢上了这个漂亮的老同学,而她也答应和我相处相处。这是我的初恋。
, 百拇医药
    相爱很美好。我们平时一有空就去外地玩,有时还带着双方家人。后来因为旅行社竞争激烈,我们双双辞职再找工作。我在广告公司做业务,她则在专卖店做店员,都很辛苦。然而这时由于不小心,她意外怀孕了。我们都年轻,不知道该怎么办。于是我就告诉了母亲,母亲陪她到医院做了人流手术。

    “萝娜的倔强在这件事上表现得很明显,手术后她一天也不肯休息,第二天就坚持上班,谁劝都不行。要知道她要连续站10个小时,怎么吃得消啊?我很心疼她,可做不了她的主。”令他后悔的还不仅仅是这些。一年后,萝娜不得不做了第二次人流。两人都很后悔,而亲眼看到女友吃了那么多苦头,面对的心里尤其内疚,担心两次手术会给她日后的生活造成极大的伤害,从此就有了一个心结。

    我买了助动车,顶着高温四处联络客户,想多赚些钱。陪她的时间少了,有时在一起也会争吵,但这都是小插曲。三四年相处下来,我比任何人都了解萝娜,知道她喜欢什么样的衣服、饰品、小吃。有时路过橱窗,她不在身边,我也能知道这季的新款时装从尺寸、颜色到款式,适不适合她穿。
, 百拇医药
    风波没能拆散我们

    去年,萝娜换了一家公司,有个男同事对她很留意。她没和我提起过,但那段时间我们经常会起一些争执,我总是被搞得一头雾水。不过很快我就知晓了谜底。

    有个星期四,我陪萝娜去逛街,挺开心的,还说好周六我到她家去。周六那天上午我到了她家,时间比较早,她还没起床,我就坐在客厅里等。等她穿了一件低领毛衣走过来,我发觉她脖子上有红印子,凑近了看,分明是吻痕嘛!我顿时乱了方寸,拼命追问她。萝娜只得坦白说:她已经瞒着我和那个男同事交往了两周,昨晚去新天地泡吧了。

    那天她上中班,晚上我打电话到她单位,没聊两句,那个男同事竟然把听筒抢过去,很过分地说:你真没用,连自己的女朋友都看不住!我气昏了头,冒着大雨,带着两个朋友就到了萝娜的单位。那个男同事来到门外,没说上几句话,我很冲动,就动手打了他。萝娜这时跑了出来,很护着他。我非常灰心,就想:算了吧,我还是退出吧。我跟那个男的交待:“你如果是真心喜欢萝娜,我也没什么可说的,我就走;可如果你欺骗她的感情,我不会放过你!”他说自己是真心喜欢萝娜的,我只好违心地说“祝你们幸福”。
, 百拇医药
    三四年的感情怎能说断就断呢?才一天多的光景,我觉得自己都快疯了。这时,事态却出现了转机。萝娜的一个同性好友打电话给我,说萝娜现在很难过;还说真的失去了我她又很后悔,觉得还是我对她比较真心,比较体贴。喜出望外的我不顾朋友的劝阻马上拨通了萝娜的电话。我们又和好了。

    一场三角恋也没能捍动他对女友的感情。从他的讲述里,我感到他对这个比自己大一岁的女孩相当宽容和依恋。

    出国前却分了手

    今年,两家人提及了我们的婚事,但在买房上出现了分歧:萝娜希望现在买房,两人一起还贷;我父母觉得我俩月收入合计才4000元,买房压力较大,不如先和父母同住。萝娜不同意,说苦一点无所谓,只要两个人能在一起。她十几岁就从外地被送回上海的亲戚家,父母不在身边,脾气比较好强,也不擅长表露。萝娜知道自己是刀子嘴豆腐心的人,怕万一和我父母的关系搞僵,才想我俩买房自己过。
, 百拇医药
    听了我父母的话,我才发觉自己确实没有事业基础,哪天才能让萝娜过上好日子呢?我开始思索明天,并决定东渡日本,求学创业。因为国内竞争激烈,不如趁家里拿得出这笔十几万的留学费用,人年轻,在日本又有好友打“前站”,考上大学,读完后或回来,或接她出去。我拿朋友做例子:男方先出了国,今年刚把女友接到日本结婚。萝娜似乎被说服了。我全心全意投入了出国准备。

    3月底,我以高分通过了日本语二级考试,其他手续也基本办妥。我兴冲冲地找萝娜表功,没想到她竟再次提出分手。理由是:第一,看到身边的中专同学都成家了,她无法回避年龄上的危机感,我没有爽气地答应娶她,让她很失望;第二,她的朋友都说如果我出国了,感情迟早会出问题的。她希望分手后我们还能做朋友。

    我们“友好”地分手了。这完全是萝娜的意思,我拗不过她。可我根本无法把她从脑子里删去。我答应和她继续做朋友,这样我才能随时知道她过得开不开心。我尤其关心,她未来的“另一半”会不会因为那两次人流而嫌弃她,令她伤心。要知道这辈子如果她不幸福的话,我是不会幸福的。

    面对手里捏着一张纸,那是网络上流传已久的一首小诗:“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的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明明无法抵挡这股思念/却还得故意装作丝毫没把你放在心里/而是用自己冷漠的心给爱你的人/挖了一条无法跨越的沟渠。”他的眼里闪着泪光,像是在自言自语:“我真不希望我和萝娜属于后一种情况。”我放心不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