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F > 腹泻 > 腹泻知识
编号:10702063
根据腹泻如何推测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2日 搜狐健康
     腹泻是疾病也是症状,若结合患者病史、症状、体征等方面表现,可以有助于进一步推测腹泻的病因。

    (1)从年龄来分析:儿童腹泻多为轮状病毒感染、双糖酯酶缺乏症、先天性氯泻、肠系膜淋巴结核和胰腺纤维囊性变;青壮年腹泻多为功能性腹泻与溃疡性肠结核;中年或老年腹泻常为结肠癌。

    (2)从性别分析: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引起的功能性腹泻多见于女性,而结肠憩室与结肠癌多见于男性。

    (3)从籍贯和职业分析:居住于长江中下游一带的农民与渔民,频繁与疫水接触,腹泻时应考虑有血吸虫感染的可能。

    (4)从起病与病程分析:起病急、病程短而腹泻次数频繁者,应考虑各种原因引起的腹泻,如轮状病毒感染、沙门氏菌感染、细菌性痢疾、副溶血弧菌感染、葡萄球菌肠毒素性食物中毒、阿米巴病、肠变态反应性疾病以及药物作用和化学中毒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