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6890
“怡乐”欲将Ed药拉入低价泥淖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3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4.05.13
     上周,丽珠集团将其已拿到新药证书的ED(男性勃起障碍)治疗药物——丽珠“怡乐”,以每粒17元的低价格推出,广东为其首选市场。“怡乐”入市,首次打破了国内ED治疗药物市场以伟哥为首的高价位体系。

    随着“怡乐”的进入,目前国内正式取得生产批号的ED治疗药物主要是辉瑞的“万艾可”(Viagra)、广州威尔曼的“伟哥”以及丽珠制药的“怡乐”。从市场定价来看,辉瑞的“万艾可”约为90元/粒,威尔曼的“伟哥”约为50元/粒。“怡乐”则是目前国内价格最低的同类药,每粒才17元。同时,丽珠制药方面表示,他们的经销商已经把产品铺到大小药店,多年来伟哥价格高位徘徊的局面已被打破,国产伟哥将以价格优势参与市场竞争。

    新上市的丽珠“怡乐”与威尔曼“伟哥”一样,都是一般处方药,在医院和药房都可以销售,二者成份都是甲磺酸酚妥拉明。而辉瑞的“万艾可”,目前主要通过医院渠道销售,必须经二甲以上医院处方才能购买,其主要成份为“西地那非”。

    据了解,目前国内ED药的市场总额达600多亿元,业内认为,目前的竞争仍不充分。而仍有厂商准备推出甲磺酸酚妥拉明类产品,“怡乐”广东地区的总经销商认为,现有治疗ED的药品,不论是进口还是国产的都存在价格过高的问题,这使“黑市伟哥”吞噬了大量的市场份额。国产伟哥的定价只有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才能找到自己的生存空间。J083,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