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6375
“厨房”美容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5.13
     淘米水洗脸:皮肤干燥的人用淘米水洗脸。在做米饭时,把淘米水留下来用于洗脸。米糠中含有适量的脂肪和蛋白质,它能发挥天然护肤和润肤的作用。

    用淘米水洗脸,每2~3天使用一次肥皂。“就像肥皂和洗面乳一样,淘米水可以去掉皮脂”。不过,由于淘米水氧化后损伤皮肤,因此一定要使用当天的淘米水。

    姜黄面膜:近来姜黄面膜很流行。使用姜黄美容来源于印度传统医学。由于姜黄具有抗氧化和抗菌的作用,因而有益于保护皮肤。

    制作方法也很简单。首先把姜黄粉与面粉各一大勺用水搅拌,使之形成糊状。然后,将其涂抹在脸上,在约10分钟快要干的时候洗掉即可。

    香油:用香油进行全身按摩对解除疲劳有效。首先将香油加热至160摄氏度,等其冷却后再进行按摩,一次使用50~100毫升。由于油可以使身体发热出汗,促进废物排出来,使肌肤变得干净。

    在洗澡之前,从头到脚全身涂抹上油,同时进行按摩,逐渐使身体感到热乎乎的。按摩后,用干毛巾将油擦掉再沐浴。需要注意的是,抹油后很滑要当心摔倒。此外,要避免在妊娠和发烧时、吃得过饱时使用这种美容法。皮肤不好的人用橄榄油也行。

    蜂蜜:蜂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是天然的美容佳品。蜜制美容液能舒展皱纹,防止皮肤衰老萎缩。下面介绍几种蜜制美容液的制作方法:(1)柠檬蜜:将蜂蜜和柠檬汁按1:2的比例倒入杯中,搅匀,配好后将其擦在面部,轻轻地按摩,而后再擦两遍。一般皮肤都可使用。(2)蜜奶液:将蜂蜜与鲜奶按1:1的比例调配搅匀即可,这种蜜液擦面对干性皮肤极为适用。(3)蛋黄蜜:取一勺蜂蜜和一个蛋黄,将二者调匀擦面,对于干性皮肤有润泽的功效。

    鸡蛋:(1)杏仁膏:将90克浸去皮的杏仁捣烂如膏,掺入鸡蛋清调匀,每晚涂面,翌日早晨用米泔水洗净。(2)白雪膜:鸡蛋三枚浸入白酒,密封四五日后涂面,能使黑面渐白,皱纹减少。但过敏性皮肤者慎用。(3)用牛奶掺入鸡蛋清,或配用鸡蛋黄调匀,涂面15分钟,对中性皮肤的保养效果尤佳。只需坚持三个月,你的容颜便会焕然一新。 (王小溪),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