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信息
编号:10822471
学学心理“加减乘除”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3日 《健康时报》 2004.05.13
     近年来,世界各国的医学专家不断向人们发出警告,由心理压力引起的身心疾病已呈大幅度上升趋势。这种状况应引起我们的关注,因此,如何学会自我减压也势在必行。而给你的生活做“加减乘除”法,可达到为心理减压的目的。

    加法: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拓展生活圈子。任何项目的体育活动都能使人感到惬意。另外,与其在家中使用健身器械,不如到公园散步、同朋友踢球或者登山、游泳。

    减法:降低生活标准,接受别人帮助。对生活高标准、严要求的人不在少数,这些人应该学会适度放松,不要认为自己能够做好一切事情。如果遇到力所不能及的事,最好请别人帮忙。

    乘法:给自己留一些时间,要学会多留些时间给自己。一个人如果总是不闲着,会使周围人的情绪也随之紧张。如果感到累了,一定要休息,即使不累,为爱惜自己也该放松一会儿。

    除法:不要同时做好几件事,不要总想自己能够同时做好几件事。与其同时忙碌好几件事情,不如考虑如何提高效率。最好是把家务分成几部分来做,例如:今天整理浴室,明天给房间除尘,后天再擦窗户。心理学家认为,适度的家务劳动并不会使人感到疲劳,而且还会给人带来愉快感。

    (章睿齐),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