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1762
虚拟世界心态不正常 电脑病毒多由青少年造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7日 中华女性网
     近年来破坏力很强的电脑病毒多由青少年制造的,他们在虚拟世界里形成的不正常心态导致了犯罪。

    2003年8月29日,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了年仅18岁的杰弗里.李.帕森,他涉嫌制造了“冲击波”变种病毒,被控“有意危害或企图危害计算机安全罪”。他制造的变种病毒大约感染了7000台电脑。帕森根本无意隐藏自己的踪迹,他除了在自己的网站夸耀曾传播过病毒外,还在新编写的“冲击波”B型变种里留下了自己的网址,使调查人员很快把他抓获。

    就在帕森逮捕后不到1周,罗马尼亚警方又逮捕了第二名涉嫌编写“冲击波”电脑病毒变种程序的青年丹.杜米特鲁.乔巴努。24岁的乔巴努毕业于罗马尼亚雅西工业大学。被捕前他在一家图片开发实验室工作,他利用“冲击波”病毒源代码,进行修改后制造了病毒的温和变种“冲击波F”。这个年轻人编写病毒程序的初衷是为了对自己的学校和老师泄愤。

    此次德国警方逮捕的“震荡波”病毒制造者对编程非常狂热,起初在自己家中组装的电脑上编写一种名为“网络天空”的病毒程序,试图对抗另外两种电脑病毒。但在朋友的鼓动下,他改编出了祸及全球1800多万台电脑的“震荡波”。

    (摘编自《文汇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