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01797
往年高分学长为你做考前心理按摩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8日 新闻晨报
     ★考前:

    还有几天时间,我建议大家把生物钟调到和高考相适应的状态,以4天为一个单位,按照考试的顺序安排复习计划。比方说,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就上午复习语文,下午复习数学,第二天也如是复习第二天要考的学科。这样,在最后几天让自己慢慢适应高考的节奏,晚上让“夜车”停开,多多休息,存储充沛的体力去应考。高考是人生重要的阶段,紧张感人人都有,如果考前失眠,也没关系,据我所知,这对考试并没有什么影响。有空的话,适当地做些运动,慢跑啦,打球什么的,放松放松身心,我觉得这是很有必要的。

    ★考中:

    稍微早些到考场去,在校园里走走,适应一下考试环境,以防陌生感在重要时刻打扰了你考试的情绪。第一门考试时,不少同学会有短暂的“脑海空白”,没关系,就放松一小会儿,深呼吸或闭目养神,很快,你的知识马上就会“到岗”。

    做题,要善于放弃。遇到难题,可以先跳过去做下一题。特别是小题,不要为了二三分就长时间地“卡”在那里。等有了时间,再回过来仔细研究。拿满分是很少的,高考更是不必苛求自己面面俱到“攻克”下每一题。你要知道,试卷的难度一般来说是平衡的,偏题很少,前面难、后面也难是不可能的。

    ★考后:

    考试结束,千万别去对答案,即使最后一门已经考完。一来,这时对答案没有必要,二来同学的答案和标准答案未必一致,若为此影响了下一门考试的发挥,更是没有必要了。

    从考毕到放榜到接到通知,这么长的一段时间,建议大家在狂欢的同时也要保持适当的学习意识,尤其是英语。因为不少大学在开学后就要进行英语分级考,如果你因3个月的松懈而因此在分级考中拉下了一级的话,那你就要比别人多学一年,这就得不偿失了。

    苏晓磊(高考考分573分 2002年考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