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6908
天坛医院:“北京中青年药师沙龙”成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0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4.05.20
     商报讯(记者 李国君 通讯员 朱丽丽) 北京中青年药师沙龙上周正式成立,该沙龙由北京天坛医院发起,北京友谊医院、同仁医院、朝阳医院、安贞医院、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解放军301医院、卫生部北京医院、北京铁路总医院、北京空军总医院等13家京城各大医院药剂科负责人为其核心组成员。

    北京中青年药师沙龙的办公地点设在北京天坛医院药剂科。作为自发的学术活动形式,北京中青年药师沙龙的宗旨就是交流信息、传播药学学术,在中青年药师中营造爱专业、好学习的气氛。北京中青年药师沙龙每年将就热点问题和药学学术进展进行4-6次沙龙活动,每年安排3-5项联合合作项目(包括联合申报科研和联合带研究生),学术上相互支持,联合申请科研项目,积极整合资源与实力,与国内、外相关单位联合开展科研合作与交流等。沙龙自己的网站“医药导航”和内部刊物《北京新药学通讯》正在筹备中。

    据介绍,“北京中青年药师沙龙”还将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临床药学发展模式,收集整理医院药学发展过程的成绩与困境,加强与有关部门及媒体的沟通。J08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