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饮酒 > 酗酒
编号:10744259
酗酒引来祸患 凡事适可而止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5.20
     今年5月11日晚11:20许,著名相声演员牛振华因醉酒驾驶在北京发生的一起交通追尾事故中死亡。而曾经成功飞越长城、黄河的特技演员柯受良,2003年12月9日在上海猝逝。死因是饮酒过量引发哮喘所致。现实生活不止一次残酷地告诫我们,因过量饮酒而导致的意外事故层出不穷,而其他各种因过度饮酒而引发的意外死亡也应引起人们的深思和警惕。

    酒与癌症

    过量饮酒与一些癌症的发生有密切的关系。过量饮酒比非过量饮酒者口腔、咽喉部癌肿的发生率高出两倍以上,甲状腺癌发生率增加30%~150%,皮肤癌发生率增加20%~70%。妇女发生乳癌的机会增加20%~60%。在食管癌患者中,过量饮酒者占60%,而不饮酒者仅占2%。乙型肝炎患者本来发生肝癌的危险性就较大,如果饮酒或过量饮酒,则肝癌发生率将大大增加。

    酒与肝脏和肾脏

    肝胆外科专家指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