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5686
患病后的饮食禁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5.20
     “三分治疗,七分养护”。患病后的康复,除药物治疗外,还必须注意饮食调理。在饮食调理中,禁食某些食物,对促进康复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患病后哪些食物不宜吃呢?

    患感冒后不宜进食冷饮冷食、油腻粘滞食物和油炸、酸、腥、辣味等刺激性食物,也不宜饮酒和吸烟。

    患肺结核后不宜进食辣椒、洋葱、韭菜、生姜,也不宜饮酒和吸烟。

    患支气管哮喘后不宜进食花粉食品、蟹、虾、鲫鱼、肥肉、南瓜、芥菜、雪菜、腐乳、辛辣及油腻食品,也不宜饮酒、吸烟。

    患病毒性肝炎后不宜进食山芋、芋头、海味、辛辣、油炸、高脂肪食物,也不宜吸烟和饮酒。

    患高血压后不宜进食肥肉、辣椒、白薯、浓茶、咖啡,也不宜饮酒和吸烟。

    患胃十二指肠溃疡后,不宜进食生冷、油炸、硬粗食物及腐乳、辣椒、咖喱、八角香料、酸食、甜食、蚕豆、土豆、芋头、山芋、蟹、蚌、咖啡等食物,也不宜饮酒和吸烟。

    发热时,不宜进食韭菜、生姜、辣椒、胡椒、狗肉等食物,也不宜饮酒。

    患风疹时,不宜进食荠菜、韭菜、小蒜、香精、黄鳝、雄鸡、海味等食物,也不宜饮酒。

    (杨桂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