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5197
私人口腔保健医生亮相泉城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5.20
     本报讯 婴儿长出第一颗乳牙后,牙齿保护该如何做?如今,济南市口腔医院推出的“成长快乐”儿童口腔保健套餐,为婴儿准备了专职的私人口腔保健医生,这在全国尚属首例。

    该套餐特为儿童量身定制,涵盖了儿童从长出第一颗乳牙至恒牙列正常萌出的整个过程,包括免费为儿童建立口腔健康档案、由儿童或其父母挑选该院一名医生作为孩子的“私人口腔保健医生”,并建立长期朋友式的医患关系,免费为儿童进行口腔健康检查,针对儿童的口腔状况进行健康教育、口腔卫生指导及治疗设计,根据儿童心理特点和最新技术手段实施无痛治疗、电话预约就诊、定期随访等服务措施。

    据介绍,在儿童口腔系统临床管理检查设计单中,仅口腔检查的项目就多达40余项,包括龋坏部位、完好充填、不完好充填、菌斑指数、牙列拥挤、唇舌系带异常等,每次检查都由儿童的“私人口腔医生”逐项认真填写,并输入电脑形成一套全面系统的儿童口腔检查和诊疗资料,儿童就诊时只需调出贮存的资料就可以全面了解儿童口腔疾病的诊疗过程。诊疗时间有了持续性,从儿童第一颗乳牙萌出开始,一直到恒牙列正常萌出,儿童可以随时享受“套餐”的优惠,保证儿童出现任何口腔问题都可以得到及时的处理。

    据该院邵林琴主任介绍,儿童在龋齿的早期治疗和预防性治疗过程中没有任何疼痛感,对于多数孩子来说,对口腔门诊的恐惧远远大于口腔治疗中的疼痛,让孩子熟悉口腔治疗环境和医师,做到牙病早发现早治疗,可以有效地消除儿童对口腔疾病诊疗的恐惧心理,并指导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为孩子能够终生拥有一口健康而整洁的牙齿和强健的体魄打下坚实的基础。

    (崔蕾 董红武),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