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膀胱 > 压力性尿失禁
编号:10745687
尿失禁防治操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5.20
     尿失禁是老年妇女的常见病,现将国外正在流行的“尿失禁防治操”介绍给大家,一般做一个月后产生效果。

    1.仰卧于床上,不用枕头。双脚稍微弯曲并分开,与肩同宽。双手重叠,放在腹部上面。一边吸气,一边提肛,屏息几秒钟后,一边呼气,一边放松肛门。

    2.仰卧。双手放在体侧,稍微离开,掌心向上。一边吸气,一边腰部向上提起,同时提肛,屏息几秒钟后,一边呼气,一边放松肛门,复原。

    3.仰卧。双手重叠,放在腹部上面。首先,头部及上半身向上挺起,同时提肛,屏息几秒钟后,上半身复原。

    4.双手扶住椅子的靠背,双脚分立,与肩同宽。首先,一边吸气,一边提肛。然后,一边呼气,一边放松肛门,复原。

    上述动作,各操练10遍,每天早、晚各一次。(依 一),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