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6602
世卫称中国非典已控制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5.20
     本报讯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公报宣布,中国前不久出现的非典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但世卫各成员国应继续并更加关注生物研究的安全性。公报说,距离最后一名中国非典患者被隔离已逾三周,事实表明,人与人之间的病毒传播链已被切断。

    日内瓦世界卫生大会召开

    本报讯 第57届世界卫生大会5月17日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开幕。本届大会将着重讨论艾滋病和非典型肺炎防治等问题。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李钟郁和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主任谢尔盖·亚历山德罗维奇·奥尔忠尼启则出席了开幕式。在7天的会议中,与会者还将讨论消灭天花和脊髓灰质炎、加强交通安全等当今世界医疗卫生领域面临的重大课题。 (丁喜刚)

    外来人口子女享受住院保障

    本报讯 今年起,上海具备一定条件的外来务工者子女可以享有加入少儿住院基金的权利,每人每年最多可报销大病和住院医疗费用10万元。也就是说,外来人口子女加入基金后,将享有同上海户籍孩子一样的大病和住院保障。 (仇 逸)

    本报讯 以前在医院打针,男女共处一室,不免产生很多尴尬。安徽省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为了充分尊重患者的隐私,专门分设了男女注射区。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推行人性化服务模式,特地开辟了两间注射室,男女分开,最大程度地保护了患者的隐私。 (李 玲),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