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2604
卧室应少放电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4.05.20
     卧室是人们休息的主要场所,而且睡眠时生理机能减缓,人体抵抗力下降,这时如果处于电磁辐射之下,危害更加严重。

    为了将这种危害降到最低,应该做到三点:一是卧室里尽量不要放电器。即使要放,也要离床远一些,最好在1米以外。睡觉时也不要把电子闹钟、手机等放在枕边,手机至少要离头部1.5米远。二是购置防电磁辐射产品加以防护。在电热毯以及充水床垫的电热装置上罩上专用的屏蔽布等。三是电视机、音响等电器关机后要切断电源,不要用遥控关机,使其处于待机状态。只要做到这些,基本上就可以防止在休息时受到电磁辐射的危害。

    (摘自4月29日《老人报》), 百拇医药(据专家介绍,在家用电器中,电磁辐射危害较大的有电视机、电脑、组合音响、手机、电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