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2655
激光切削术:18岁以前不能做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4.05.20
     本报讯 年龄不满18岁、眼睛视力不稳定的患者不能着急做近视手术,这是笔者日前在海军总医院举行的义务咨询活动中了解到的。

    该中心副主任樊郑军博士介绍,经过20多天的义务咨询,发现一些市民对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这种新技术缺乏了解。笔者在咨询现场见到一位女孩,年前在北京某医院进行了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手术,但没过半年,视力又回到手术前。

    樊郑军博士解释说,进行手术前,要详细检查,屈光度基本稳定在两年以上。上述女孩不满18岁,身体还在发育中,是不适合手术的。这种激光切削手术通过改变角膜表面屈光度,达到治疗近视、远视及散光的目的。虽然手术操作并不十分复杂,但术前检查以及术后的注意事项却很重要,对于不适合手术的患者,应继续配戴眼镜。

    樊郑军出诊时间:周一至周五全天。

    出诊地点:海军总医院门诊5层准分子激光近视矫正中心。(葛凤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