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2678
卵磷脂对肝功能影响大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4.05.20
     北京海淀区北三环中路吕先生:我哥哥今年69岁,3年前在北京协和医院诊断为肝癌。在查出肝癌之前除患有Ⅱ型糖尿病外,没有其它疾病。在历年体检中,只是血脂高,总胆固醇偏高,血压、心脑血管等诸方面正常。为降血脂,他一直服用卵磷脂。自检查出肝癌后,医生告诉他,卵磷脂也应停服,以免增加肝脏的负担。请问卵磷脂既然能降血脂,应该对肝脏也有益处,是否需要停服?

    答: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科副主任徐兵河教授认为,您哥哥为降血脂服用卵磷脂对肝功能影响不大,还可以继续服用。但是,有几种情况需要注意:一是卵磷脂一般在重度血脂高时服用,在轻度血脂高时则可通过饮食进行调节。二是肝脏功能不全的情况下要慎用卵磷脂。三是一些经肝脏代谢的药物,因其对肝功能有影响,也要慎服。哪些药物需经肝脏代谢可详见产品说明书或向专科医生请教。

    徐兵河擅长治疗:乳腺癌、肺癌、胃肠道癌等实体瘤的化疗。

    出诊时间:周三上午特需门诊,周五上午专家门诊, http://www.100md.com(本报实习记者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