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1776
酒后驾车害你没商量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4日 中华女性网
     影星牛振华5月11日晚酒醉驾车,遭遇车祸身亡。据当时检测牛振华血液显示,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205毫克,而超过100毫克即是酒后驾车。

    随着现代交通运输业的发展,交通事故也日渐增多,严重地危害着人们的生命与财产安全。据有关资料统计,全世界每年因车祸丧生的人数就超过60万人,据交通部门的统计数据:我国每天在车轮下丧生者达200余人,由交通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也相当惊人。据事故调查统计,大约50%—60%的车祸与饮酒有关。

    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是一种能够刺激和麻痹神经系统、有镇静作用的物质。饮酒之后,约20%的酒精在胃内被直接吸收,其余80%进入小肠后被很快吸收。被吸收入血的酒精可以到达全身各部位,受影响最大的是大脑,由于酒精对人的大脑起麻痹作用,从而影响全身各系统的功能,导致驾驶人员酒后思想不集中,对外界事故的感知力、判断力及综合分析能力均下降,眼睛观看的视野范围缩小,动作笨拙,操纵动作的准确性差,因而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刹车制动及操纵回避动作均欠准确与灵活,以致发生车祸。

    新出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1个月以上3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处15日以下拘留和暂扣3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因此,奉劝各类车辆驾驶人员,为了自己家庭与他人幸福和健康,务必注意交通安全。在出车前,绝不能喝酒。(刘江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