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86553
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5日 深圳晚报
     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OGTT)检查是通过口服一定剂量的葡萄糖来看病人对糖负荷的耐受情况。

    下面介绍OGTT的一些基本知识。

    一.检查的适应症:年龄45岁以上;肥胖或超重体型;有糖尿病家族史;血糖偏高(5.6mm/l以上);有高血压、高血脂、心脑血管病;其他可疑糖尿病情况。二.试验结果判断:1.服糖后2小时血糖³11.1,提示糖尿病;2.服糖后2小时血糖7.8~11.0提示糖尿病前期(IGT);3.服糖后2小时血糖7.7以下提示正常糖耐量。三.检查前注意事项:1.有应激情况结果不可靠,需在应激情况解除后两周后才能检查OGTT;2.停服影响糖代谢药物一周以上;3.检查前8小时内避免体力活动、忌烟酒茶等;4.检查前需禁食8小时以上;5.检查前3天每日主食需150克以上。四.试验中注意事项:1.一般在上午7时~9时进行;2.将75克葡萄糖溶于250毫升~300毫升水中;3.需5分钟内喝完后不进食,禁烟酒,不能多活动;4.如果以往血糖已达糖尿病标准,葡萄糖改为馒头,称馒头试验。

    糖尿病化验检查讲座:每星期五下午:3:00-4:00

    本周五讲座:您知道糖化血红蛋白吗地点:超声科教室(内分泌科病房对面)

    糖尿病专家门诊:罗国春教授:星期一上午、星期四上午;阎德文教授:星期二上午、星期三下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