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6919
罗氏:推出乐康全Ii血糖仪 施贵宝:抗抑郁药退出美国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7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4.05.27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血糖指标需要随时检测,而一个能够随身携带的、准确性高的血糖仪必不可少。罗氏诊断公司新近推出的乐康全II血糖仪,采用国际实验室通用的先进技术,其测试结果与生化仪相差无几。

    乐康全II血糖仪还配备有独家专利的采血笔,使采血创口最小化,采血无痛;同时,该仪器的试纸稳定,有效期长,不受开封影响。另外,该仪器操作十分简单方便。罗氏诊断公司从最早设计出世界第一台血糖仪到现在,在血糖监测领域已经积累超过25年的经验,其技术水平处于领先地位。 J083

    施贵宝:抗抑郁药退出美国 备受争议的抗抑郁药“奈法唑酮”(Serzone)将于6月退出美国市场。不过药物生产商美国百时美施贵宝公司坚持说,这一举动系因销量下降所致,而与药物导致肝脏受损的担忧无关。

    据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统计,自1994年“Serzone”开始销售以来,该局接到了至少55例肝功能衰竭病例和39例肝脏受损不太严重的病例。在肝功能衰竭病例中,20人先后死亡。2002年,“Serzone”标签上添加了伤肝警告。

    百时美施贵宝公司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证实了“奈法唑酮”即将退出美国市场的消息,该药的供货将从6月14日中止。其实,“奈法唑酮”已在不少国家遭遇红牌。一年多前,百时美施贵宝公司以销量下降为由,停止在欧洲市场销售“奈法唑酮”。加拿大当局以存在肝脏受损风险为由,于去年秋天对“奈法唑酮”下了禁令,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也将停止销售这种抗抑郁药。 J083,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