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2790
HP感染相关性胃炎能治好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7日 《健康时报》 2004.05.27
     北京朝外大街227号张女士:我今年33岁,患慢性浅表性胃炎已经六七年了,同时还有HP(幽门螺杆菌)+。病情总是反反复复的,让人非常痛苦。最近一次胃镜检查还是跟原来一样。请问对幽门螺杆菌如何能很好地控制其反复感染?对于伴有HP+的慢性浅表性胃炎如何进行综合治疗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注意保养?是否需要每隔两年做一次胃镜检查?

    答:北京友谊医院内科王润华主任医院认为,您患的是幽门螺杆菌感染相关性胃炎。目前可采取如下几种措施帮助解决:1.主张联合用药,抗生素(二种以上)加铋剂和质子泵抑制剂,可采取三联或四联疗法。2.可选用抗生素中的阿莫西林,因很少耐药。3.钙离子拮抗剂维拉帕米可降低HP耐药株对甲硝唑的耐药性,所以也可合用。4.第一次杀菌失败后,间隔2~3个月后再次进行杀菌治疗。最多一个疗程不超过二周。对慢性胃炎的治疗要注意:1.病因治疗———治疗自身的慢性病。2.治疗彻底和维持治疗很重要。维持治疗有人主张半年,也有人主张症状性治疗,症状控制了即可停药,如又出现症状再服药治疗。3.有HP感染一定要根治。4.注意养生,加强锻炼,情绪乐观。胃镜检查间隔时间不是固定的,根据病情可间隔1、2、3、4个月,半年或一年复查。

    就诊提示:擅长胃病治疗的医院是北京协和医院、北大医院、北医三院、北京友谊医院、解放军总医院、上海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上海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广东中山医学院、武汉同济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

    王润华擅长治疗:消化科疾病、胃肠动力学、疑难杂症。

    出诊时间:周二、四上午, http://www.100md.com(本报记者 赵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