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2702
离子水里的“健康经”———访日本环境健康创造集团竹内正浩先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7日 《健康时报》 2004.05.27
     日前,记者有机会采访到一位日本离子水机的研究人员———日本环境健康创造集团的竹内正浩先生。他说,十几年前,离子水机进入日本的经济比较富裕的百姓家庭,此举不仅标志着公众的健康投资提升到一个新的层面,还意味着人们开始从日常生活的最基层关注健康。为什么一个小小的饮水机成为健康的里程碑呢?竹内先生介绍说,离子水改善的不仅仅是家庭饮用水,关键的是改善了家庭的健康品质。随着工业化的加剧,自来水厂在生产达标的饮用水,必须要添加许多氯来杀灭水中的细菌,使得一部分人对饮用水口感十分不适应,还有的人引起肠道过敏反应,于是人们纷纷寻找既可以改善生活质量,又不需要花费太多钱的一种替代水———离子水可谓“应运而生”。

    据竹内先生介绍,对于胃酸过多的人,离子水具有调整肠胃的功能。对于需要服用大量药物来控制多种老年慢性疾病的患者,离子水可以帮助他们修复被药物损伤的胃黏膜。离子水还可以控制肠内异常发酵,预防便秘。对于骨质疏松的老年患者,还能起到补充钙和抑制钙流失的作用。

    服用者还发现,离子水对于平衡健康也发挥了不同的作用。有的人用离子水泡茶以后,改善了机体的营养平衡,究其原因,是离子水促进了茶中的微量元素释放,增进了人体的吸收。还有的人对某些食物产生过敏反应,像进食牛奶之后腹泻等等,只能通过服用多种维生素来补充相关营养,可是由于长期饮用离子水,消除了胃肠的紊乱,不仅腹泻消失,还可以轻轻松, 百拇医药(本报记者 李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