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旅游保健 > 更多
编号:10822713
出游带上口香糖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7日 《健康时报》 2004.05.27
     出游要早早地整理好远行的装备,吃的、用的、穿的,可是,你是否想到要带上口香糖呢?专家指出,带上口香糖,就是带上了健康,带上了安全。

    全国牙病防治指导组的专家指出,一小粒富含木糖醇的口香糖就能达到保护牙齿的目的。饭后是蛀牙菌发生的高峰时间,因此饭后咀嚼富含木糖醇(含量在50%以上)口香糖最有效果。一天3~5次,每次咀嚼3~5分钟,只要坚持下去,就能有效抑制龋齿的形成。

    天气炎热很容易使人感到懒洋洋的,尤其是司机朋友。如果在困乏的时候,除了稍加休息外,还可咀嚼几粒薄荷味的木糖醇口香糖。木糖醇与砂糖口香糖相比,口味清爽,而且木糖醇在溶解时会产生吸热效应,因此咀嚼后会感到清爽无比,再配合薄荷口感,是驱赶困意的最佳品。

    (黄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