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825
五月二十七日:大龄青年的情感世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31日 新浪.伊人风采
5月27日(周四)《大龄青年的情感世界》,嘉宾:吴任钢--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心理教研室心理生理学副教授。
     5月27日(周四)《大龄青年的情感世界》

    嘉宾:吴任钢--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心理教研室心理生理学副教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我们今天的嘉宾是北京大学医学部吴任钢老师,还有一位嘉宾是职业女性王女士,我们今天的话题是大龄青年的情感世界,吴老师,多大年

    龄是大龄呢?

    吴任钢:现在也没有一个固定的年龄,我们门诊中接待或社会上所讨论的大龄的问题,我们通常认为是在35岁以后,这个只能说是一个很现实的规定,我们不妨就大概定一个35岁左右。

    主持人:另外我想问一下王女士,我不知道您现在是一个什么状态?

    职业女性:怎么说呢?我觉得,现在想起来很幼稚的一种想法,自己到了这个年龄才觉得怎么会老,原来是一直工作,很多事也没有去考虑,或者人家追求你的时候,你觉得再等等吧。可能会因为一些小事,你都觉得这个人小事会放大,会不会出现道德问题,以后怎么相处啊,这个脾气怎么样,想的特别多,就把自己给耽误了,总有这样不顺,那样不顺,觉得哪都不对,好像就发生在昨天的事,周围身边的人怎么都没有单身的了,然后就这样了。

    主持人:您给自己有没有定位,择偶的标准是什么,对方一定要怎么样呢?

    职业女性:原来有很多的标准,现在就觉得基本的东西就可以了,我一谈什么什么,人家一听你这些基本的东西,首先人的道德品质要好,要有一点点素质等等,一谈就说,你这个标准还低呀!比如说人品要好,女性大家都知道,女性谈恋爱、结婚也好,都是凭耳朵,先看看这个人会不会说话,还会看一些细小的事情,那些细小的事情,可能是很小的事,可能自己的话会放大,一放大事情就麻烦了,心里有疙瘩就不好处理,工作说也没有时间,因为谈恋爱是要花很多时间的,要经营这个氛围,互相之间的容忍等等,你没有时间去思考,考虑的工作太多,可能你不去用很艺术的手法处理这个问题,两个人就不行了。现在回想起来,很多事情可能也有自己的原因,对方的原因,等等的原因造成了这种情况。所以可能我想的话,我觉得年龄越大的话,找朋友可能就越困难了,因为你经历的太多了,看到很多东西容易产生一些联想,也没有耐性把这些东西很好的解决,因为你本身就有工作,非常的忙,工作压力非常的大,就根本没有这么多心思了。

    主持人:吴老师,您觉得刚才吴女士提到的,我们身边的很多人能够找多合适的朋友,都有一个标准,您觉得人为的定一个标准这样过分吗?

    吴任钢:定标准一点都不过分,主要就像刚才王女士说的,很多人定的标准看起来好像很低,很一般,但实际上你细分析这个事,实际是非常高的标准,比如说刚才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8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