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5613
大考期间,考生要防哪些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5.31
     热感冒 苦夏,天热出汗本来就消耗了大量能量,如果再苦了胃口,这抵抗力能不下降吗?如果满头大汗再来个凉水澡什么的,热感冒可就不请自到了。

    病因:天热抵抗力下降+温差较大的环境=感冒

    发病指数:****

    预防对策:忌受热后“快速冷却”,大汗淋漓后,最好先以风扇降温,待体温下降后再开空调。另外就是多喝水!

    热中风 人在夏季更容易身体“脱水”,脱水会使血液粘稠,发生中风的概率自然要增高。

    病因:身体脱水导致血液粘稠,使输向大脑的血液受阻变缓。

    发病指数:****

    预防对策:不渴也要常饮水,时常留意身体状况,一般来说头昏头痛、半身麻木酸软、频频打哈欠等现象都是中风前兆,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冷”过敏 一些过敏体质的孩子在运动后喜欢喝冰汽水,不一会儿就会出现咳嗽、气喘等过敏症状!

    病因:上呼吸道“遭遇”冷空气的突然袭击,引起过敏症状。

    发病指数:***

    预防对策:运动后要先喝一些常温的白开水,尽量少吃或不吃冷饮。

    皮肤病 由于夏天湿度比较大,气温比较高,有利于一些细菌和真菌的繁殖,加上皮肤出汗比较多,有时候擦洗不干净,也利于一些细菌的繁殖,所以容易产生一些皮肤的癣病。

    病因:天热真菌繁殖+不注意个人卫生

    发病指数:***

    预防对策:保持皮肤清洁干燥,袜子尽量选择纯棉质地的,贴身衣物要单独清洗。

    情感障碍 在气温超过30摄氏度日照时间比较长的情况下,情感障碍的发生率就比较高,情感障碍表现在有些人烦躁不安、易怒、精力不集中,稍微有点小事就容易和家人发生一些口角,甚至和其他人发生一些口角。

    发病指数:*****

    病因:在炎热的夏季,一般人的睡眠时间和饮食量都有所减少,加上出汗增多,人体内的电解质出现障碍影响到大脑神经的活动从而产生情绪、心境和行为方面的异常。

    预防对策:睡眠时间要充足,以保证充沛的精力。补充适当的盐分,以菜汤果汁为佳。 (李 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