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5979
考前进补别入误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5.31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的张姨整天愁眉不展:高考一天天临近,她为孩子挑选了不少营养补品,每日饮食精心安排,可是儿子依然食欲不振,一天比一天消瘦。广州市一些营养学家和医生指出,不少家庭对孩子考前营养存在观念上的误区,只有走出误区,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才能轻松对付高考难关。

    考前进补两个误区

    误区一:食物不嫌其多,进补只求速效。其实,贪多求快不仅毫无益处,而且会带来危害。首先,短期内大量摄入营养物质,会破坏身体各系统原有的平衡,影响考试状态;其次,如果吃得过饱,食物在肠胃中消化需要大量的血液,脑内血液供氧减少,会导致大脑迟钝,思维不敏捷。

    误区二:将服用保健品视为补充营养的最佳途径。对此,营养学家认为,不要对保健品期望过高。第一,保健品不是营养素,它只能通过保健功能达到间接效果,对人体没有直接疗效。第二,保健品需要长期服用,短期内对人体影响甚微。第三,目前保健品市场较为混乱,买了假冒伪劣产品对人体危害更大。第四,过于相信保健品的功效,会影响服用者的主观努力,放松学习。 (李龙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