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1802
遏制艾滋病 关键在预防 我国将在全国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31日 中华女性网
     自今年6月至12月,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和北京零点公司将共同在全国发起“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公益行动”,这项主题为“关爱生命,你我同行”的活动,将以多种形式向群众进行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预计将影响3亿人。

    目前我国艾滋病正处于由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大面积扩散的临界点,防治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如果加强向群众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并采取有效措施,是完全可以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流行的。如果防治不利或任其发展,失去这个稍纵即逝的机会,后果十分严重。这是有关专家在不久前召开的艾滋病防治工作会议上指出的。

    记者5月28日从中国计划生育协会获悉,这项活动将通过中国计划生育协会遍布各地的网络和地方资源进行工作。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是全国计划生育、生殖健康领域最大的群众团体。

    2003年卫生部公布我国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84万人,其中艾滋病患者约8万人。(本报记者 张晴),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