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01370
股癣应该怎么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日 搜狐健康论坛
     网友:股癣应该怎么治疗?

    版主六棱:股癣是指发生于人体阴股部位的皮肤癣疾。本病的发生还与局部卫生状况不良和自身患有其他皮肤癣病有关。病程中可因抓搔感染而继发毛囊炎。

    患处感觉瘙痒,经抓瘙后,瘙痒更重。可见有盘形皮损,初发为点片红斑,渐渐扩展蔓延,呈环形或盘状,微有色素沉着与脱屑,周边隆起,呈花边状,偶见小疱。皮损中心部位仍可出现环形、半环形皮疹向外蔓延。外观可呈现波纹状。皮损一般局限于前述阴股部。

    常用的西药有达克宁、特比萘芬溶液等抗真菌外用药物。用药前宜先将局部清洗干净,用药后可用滑石粉扑于患部。

    中医认为本病与肝经湿热下注有关,治宜清热利湿,可选用龙胆泻肝丸等内服。

    注意事项:

    1. 经常洗涤,勤换内裤。每日清洗阴股部,保持局部洁净。有利痊愈。

    2. 积极治疗身体其他部位的癣疾,如手足癣、甲癣和体癣等,以利根治,防止复发。

    3. 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和发物,戒烟酒,饮食以清淡为宜,多吃些新鲜蔬菜和水果。

    (此版主系皮肤性病科医生,如有问题请进皮肤性病科论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