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更多...
编号:10701376
现代男人“三从四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日 健康导报网
     相关文章:怎样造就幸福的婚姻 男人希望女人明白的50件事

    太太出门跟从,太太命令服从,太太说错了盲从;太太化妆等得,太太生日记得,太太打骂忍得,太太花钱舍得。这就是现代男人的所谓“三从四得”。

    太太出门跟从--所谓“跟”,自然要紧跟。如今不少商场设有休闲室,男人可以进去听听音乐,翻翻杂志,读读报纸,喝杯饮料,吃点点心;碰到熟人聊个天,东西南北,海阔天空,腿脚不受酸痛之苦,又落得一个好名声。

    太太命令服从--既然是命令,按理说要不折不扣,义无反顾,在所不惜,全力以赴,勇往前进。但先生可以阳奉阴违,可以“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可以“短斤少两”。太太的命令当然可以“留一手”,这样即使碰上太太瞎指挥,也不至于全军覆没,血本无归。

    太太说错了盲从--“三从”里面,只有这一点可以坚决做到,保证做到。是是是,对对对,男人常可脱口而出。

    太太化妆等得--太太化妆,是给先生面子。出回门,上趟街,太太光彩照人,引人注目,谁的荣誉?先生一人的,先生当然得等。抽支烟,打打手机,要不吃吃零食,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就溜过去了。

    太太生日记得--即使太太不记得,先生也应记得。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礼不在贵,有诚则行。价格可以低点,档次可以马虎点,礼薄情义重,千言万语,不是一件小小物品能够表达的。关键在象征意义、纪念意义。酒宴一定要办得丰盛,气氛一定要搞得热烈。

    太太打骂忍得--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经常被妻子打骂。有一次妻子从头到脚浇了苏格拉底一盆冷水,苏格拉底并没发半点脾气,只说狂风暴雨过后会风平浪静。作为先生,应该好好学学这位哲人,那肚量,那涵养,那思想,那风度,是海洋和天空能比喻的吗?不打不骂不成夫妻,海枯石烂,地老天荒,打骂也是一种考验。反正太太不会往死里揍,板子举得高落得轻,先生不必过于紧张。

    太太花钱舍得--花钱归太太,拍板归先生,这可是个学问了。先生抛砖引玉,声东击西,循循善诱,环环相扣,太太投资的方向,正是先生追求的目标。看不出门道,找不着破绽,滴水不漏,天衣无缝,这可是绝活。太太花钱,先生心甘情愿,无怨无悔,眉头不皱。

    “三从四得”,哭笑不得。女人之见纯属调侃,万望先生们听了不要生气。

    名人谈婚姻:婚姻就是山谷中的树, http://www.100md.com(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