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114
新一代婴幼儿长大后不易患胃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日 北京娱乐信报
     新一代婴幼儿长大后不易患胃病

    德国科学家在一项婴幼儿幽门螺杆菌感染的流行病学调查中发现,与成年人相比,现在的婴幼儿长大后患各种胃病的风险将会大大降低。

    德国乌尔姆的流行病学家用3年半时间,对约1060名母亲和婴幼儿进行了随访调查。流行病学家赫尔曼·布伦纳说,在被调查的年满两周岁的婴幼儿中,只有2.4%的婴幼儿感染了幽门螺杆菌,这一比例较以前大大降低。

    幽门螺杆菌寄居在胃黏膜上皮细胞表面,常常伴随人的一生。这种病菌被认为与胃癌、胃溃疡和胃黏膜疾病密切相关。布伦纳认为,抗生素的使用以及卫生条件的改善,可能是感染这种病菌的婴幼儿逐步减少的原因。

    协和医院举办早产儿联谊会

    5月30日,北京协和医院举行了早产儿联谊会,会上早产儿展开了智力和运动发育的游戏比赛,协和医院儿科的教授们现场对家长进行咨询指导。专家认为,医院的抢救与治疗是早产低出生体重儿救治成功的关键,父母和家庭对孩子的爱心、信念和毅力同样对早产儿出院后的健康成长产生重要的影响。这次参加活动的家庭都可得到惠氏提供的奶粉。

    买名牌更容易冲动购物

    德国明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日公布了一项通过观察人脑中相关区域的供血过程的研究结果:消费者买名牌更多的是一时的冲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