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6343
常用消炎药大幅降价三成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6.03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出通知,决定大幅降低部分抗感染类药品最高零售价格。此次降价包括阿莫西林等共24个品种,400多个剂型规格,平均降价幅度30百分,最高降幅达到56百分,降价金额约35亿元。

    这次降价包括抗感染类药品共24个品种,400多个剂型规格,平均降价幅度为30百分,最高降价幅度达到56百分。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司司长赵小平介绍,此次降价的抗感染类药品是目前医院临床用量较大、群众常用的消炎药品,现行价格是2001年制定的,随着原材料价格变化、技术进步、进口关税下调以及市场竞争等原因这些药品的实际生产成本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因此存在较大的降价空间。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赵小平说:“举两个例子,一种剂型的阿莫西林由17(元)降到10.07(元),另外头孢曲松注射剂,从78(元)降到35(元)。”

    这次降价所涉及的药品分为两类,其中甲类三种,分别是阿莫西林、氯唑西林钠和头孢噻肟,其最高零售价格由国家发改委统一制定,从6月7日开始下调;乙类药品包括21种,由国家发改委制定最高零售价格指导意见,在6月21日以前由各省级价格主管部门公布执行。

    同时,此次降价幅度虽然是历次最大的,但由于具体企业的原材料成本、技术水平存在较大差异,因此这些将来仍存在着降价空间。

    (选编自《央视国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