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2865
巧施“顺心丸”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3日 《健康时报》 2004.06.03
     我和妻子,说不准是我善解人意,还是她主心骨软,反正她一有不高兴的事,我就捧、拍、诓、哄齐上,美其名曰给妻吃“顺心丸”。这玩意儿效果不错,妻乐意接受、易于消化,这里不妨将“秘方”献出几味。

    妻子在一家超市当营销员。有一回,她与一位顾客因找硬币和纸币发生争吵,那顾客就将妻告到经理那儿去。她哭哭啼啼地回到家,就向我诉起了冤情。当我了解到那位顾客是个男人时,给她的“顺心丸”也就有了,说你犯不着与这号人生气,他一定是看你长得还可以,故意找茬逗你。妻一面抹泪水一面问我是这样么,我说是这样的,男人都是这号东西!妻听后,脸上顿时就晴朗起来,像没事一样高高兴兴去做饭了。嘻!并不中看的妻,让我的花言巧语哄得气消了。我正自鸣得意时,却见妻从厨房伸出头来说:“你该不会是这号男人吧!”

    有一次,妻赴上海,带回一件价值不菲但别人却都说老气的羊毛衫。妻对我的话总是深信不疑,故要我评判。说实在的,这衣服老气不假,就在她穿着进门那会儿,我还疑心是我老妈来了呢!可我不好直说,要不她会伤心得要命。我就对她说,这衣服老小适用,你可以一直穿到做奶奶!她听后又是一脸的得意,第二天就欢欢喜喜地穿着上街了。

    婆媳关系有时也给妻添心病。母亲是个要强的人,稍不顺她就会有表现。一次母亲来城里小住,妻无意中冲撞了她,母亲一气之下就走,妻不知何故,问我是不是她得罪了母亲。我知道母亲的脾性,这点小事她隔夜就会烟消云散,我也清楚妻子,怎么解释也难消她心头的阴云,就说,我明儿回去问问母亲是咋回事。第二天我在朋友处打了一天的牌,回来后诓妻说,母亲是看你整天忙里忙外的,忽然想到要回家抓只鸡给你补补身子。说着就将一只我从菜市场买来的鸡朝她跟前一丢。妻当时激动得差点掉下泪来,连忙上药店买来一盒“延生护宝液”,命我赶快连夜捎给母亲。

    这就是我的妻子,一个爱吃“顺心丸”的女人。我不是想蒙骗她什么,实在是觉得她的感情脆弱,心理承受能力有限,受不住过多的生活拖累,在一些诸如此类的小事上,给她一些这样的“顺心丸”,又有何妨呢。

    编辑回帖:知妻莫如夫。在人生的旅途中,亲人用爱心编造的谎言会让平淡的生活显得异彩纷呈,充满情趣,每每回味起来意味隽永,令人激动不已,终生难以忘怀。拥有幸福的家庭,生活便有了阳光,有这样一位善解人意的夫君时时呵护,生活何愁没有滋味!, 百拇医药(浙江江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杨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