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2925
颈椎病何时需手术?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3日 《健康时报》 2004.06.03
     北京朝阳区东大桥王女士:我今年50岁,患颈椎病2年了,拍片显示4~6节颈椎骨质增生。最近症状日趋严重,只要低头或者走路,就感到头昏眼花。请问怎样治疗比较好?需要做手术吗?

    答:中国康复医学研究中心附属博爱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周红俊认为,您的病情很像颈椎病,目前最好做CT或MRI检查以确定脊髓是否有压迫。若有压迫,应做手术治疗,如没有压迫则可进行保守治疗。保守治疗可做牵引、口服和/或外用活血化淤的中药,并适度进行颈部活动,但要注意绝对避免技术不熟练者做颈部旋转活动,另外,睡觉时可调整枕头至适当高度置于颈后以起到牵引的作用。

    就诊提示:擅长治疗颈椎病的是北医三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博爱医院、上海长海医院、上海华山医院等。

    周红俊擅长治疗:脊髓损伤康复和相关并发症处理。

    出诊时间:周一上午, 百拇医药(本报记者 赵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