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2972
怎样看一般检验报告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4日
     检验报告单是检查所得出的客观数据记录。检验项目很多,这里只从定性和定量两个方面,概略地作一介绍。定性检验,是看送检的标本中有没有“待检物”(即想要查的东西)。一般来说,有待检物存在,报告为“阳性”,反之报告“阴性”。正常时不应有的待检物出现了,称为“阳性”,即为不正常。定量检验表示检验标本中待检物含量的多少。不同地区不同方法测出的检验参考值略有差异,参考值不等于正常值,只是一个正常范围。

    ⑴ 三大常规 即血、尿、粪常规检查。

    血常规包括血红蛋白测定、红细胞计数、白细胞计数及白细胞分类计数4项。

    血红蛋白(Hb):正常男性为120-160g/L,女性为110-150g/L;

    红细胞(RBC)计数:正常男性为4.0-5.5×1012/L,女性为3.5-5.0×1012/L,新生儿为6.0-7.0×1012/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