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更多...
编号:10701261
26岁走出婚姻的篱墙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4日 每日新报
     采访对象:小青年龄: 26岁职业:公司职员

    我的父母和爷爷奶奶都很疼我,但我在他们中间就像一个皮球,所有的矛盾都因为我引起,我实在受不了了,一仰脖子喝下了一百片安定

    我生下来六个月大就离开妈妈,被送到爷爷奶奶家,因为妈妈的身体特别不好,一累就哮喘。爷爷奶奶特别重男轻女,我爸是家里惟一的男孩儿,行大,他们日思夜想盼个长房长孙,可我妈却连生了三个女孩儿,爷爷奶奶虽然很不满意,但对我还是疼爱有加。我偶尔也回父母家,感觉像进了陌生人家里一样。母亲因为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会说我,而爷爷奶奶从来不管我。

    奶奶和母亲的关系一直不太好,她们俩每闹一次,我妈妈就犯一次病。而且每次冲突都是因我而起。连我的大妹妹都问我,他们为什么总因为你吵架?我就像一个皮球一样,在中间被踢来踢去。

    我16岁的时候,已经回自己家了,爷爷奶奶也跟着搬了过来。那时我已经开始上班实习。有一天晚上,奶奶突然说我为什么把头发剪了,我说我没剪啊,爸妈听见声音就出来问怎么回事,结果奶奶和他们闹了半天,闹完后,奶奶手一挥对父母说,你们睡去吧。我看见母亲忍着眼泪回屋了。

    转天,父母上班,大妹放假还睡着,我一个人在床上坐了一宿,我害怕她们为我争吵,我想如果没有我,她们就不会再吵了。这样想着,拿了母亲的一瓶安定,又拿了一瓶红酒,全喝了下去。

    等我睁开眼时,看见父母都在我跟前,父亲的头发一下白了好多,我对妈妈说,妈妈,我错了,我会好好活着。出院后,妈妈请假照顾我,她一口一口喂我吃东西,陪我聊天,送我去姥姥家散心,我真正感受到了母爱。我在心里说,她是我妈妈,她并不像奶奶说的那样,不管我也不要我。

    我认识了康,他是我想嫁的那种男人,爷爷一再嘱咐,千万不要让他骗了,现在想想,也许爷爷早就看出什么来了

    出了那件事以后,妈妈和奶奶的关系并没有多大改变,我特别讨厌回家。认识康以后,感觉终于有一个人能陪我说话了。康很帅,是我想嫁的那种男人。

    我们俩是在南大认识的。我是学舞蹈的,当时在南大的一个练功房训练,训练后会去一个对外的舞厅跳舞,他也在那儿。他告诉我,他是南大的。我当时太年轻了,以为在南大的都是大学生。我的工作充满了闪光灯,鲜花,掌声,但是在我心里,我特别崇拜真正有学问的人,我对妈妈说,我认识了一个南大的大学生。

    认识康以后,他的衣服皮鞋什么都是我打理,而且都是一些名牌。那时我总有演出,一个小时挣二三百块钱,挣钱特别容易。康的家境很一般,他是最小的,上面还有几个哥哥,他特别惊讶我花钱的速度。他对他朋友说,自己找了一个大款。

    , 百拇医药( 穆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