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更多...
编号:10701257
26岁走出婚姻的篱墙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4日 每日新报
     有一天,我路过康的公司,看见里面有一个女人,她给我的感觉绝对和我老公的关系不一般。我刚想把自行车停好进去,我老公赶紧迎出来。我问那女人是谁,他说是一个朋友。我想进他办公室,他不让,说有什么事回家再说。就在当天晚上,他打电话说公司出事了,现在人在防暴队。我和朋友急忙赶过去,就在我走进防暴队的那一刻,眼前的那一幕我永远也忘不了。我老公坐在沙发里,旁边是那个女人,倚在他身上,我老公搂着她。我的头一下就炸了。那个防暴队员是我朋友,他让我看了审问康的记录,说,这个东西本来不应该让你看的,但是我想让你看清楚这个男人。记录上面竟然写着康未婚,和那个女人的关系是男女朋友。

    把康带出来后,在路上那个女人给他打电话,他还想走。我说要跟他谈谈,他撂下一句,你乐意跟我过就过,不乐意就抱儿子走吧。

    2002年6月,由于康的公司非法经营,他被刑事拘留,公司被查封。他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事情的全部,希望我能帮助他。在他被判刑前,我到处托关系找人,但是事情到半中间我突然放弃了,一方面是事情的难度,另一方面我问自己这样做有意义吗?
, 百拇医药
    那段时间,我不敢看我儿子,看见他我就想哭,而且我不知道该怎么和我父母说。一个月的时间,我成天和法院检察院派出所打交道。每天下班回家,看见墙上挂着儿子的照片还有我和康的结婚照,眼泪就不停地往下流。我想得最多的是我的儿子,他以后怎么办。

    由于总和公检法打交道,单位同事对我议论纷纷。有一天,领导对我说,你先回去歇一段时间吧。我很清楚领导的意思,那是让我走人。就这样我失去了工作。

    后来的那段时间,为了挣钱养活自己和儿子,我不停地打工。我在一个酒吧当大堂,和一些男人喝酒,看着他们再想想自己,我突然明白了世上根本没有海誓山盟的婚姻。那些日子我靠烟和酒麻醉自己,也曾想到死,但是当我看到儿子的小脸时,我放弃了这个念头,儿子已经没有了父亲,不能再没有母亲。

    开庭那天,我对康说,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会原谅你,我会等你回来。其实这不是我的真心话,我只是希望他在里面不要有思想负担,好好改造。
, 百拇医药
    康被判了五年刑。

    康进去以后,那个女人打电话问我,你们俩多会儿离婚?还说她要等我老公出来。接电话的时候我很平静,可放下电话,我特别生气,我对康感到厌恶。

    在康家人和朋友的恳求下,我鼓足勇气去看他,我想听他说一句,我错了。可他只说,你不要胡思乱想,我们什么都没有。我知道他在外面有家。那个女人是一个歌厅的小姐,我曾跟踪过他。到这个时候,他仍然骗我,我彻底失望了。康进去也快两年了,法律有规定,夫妻分居两年可以自动离婚,我准备放弃他。

    现在,我又有了一个非常爱我的男朋友,他的工作很忙,他说现在忙是为了以后能给我一个好的生活,我真的很感动。但是他并不知道我的经历,我没有勇气去告诉他,他知道了还会接受我吗?而且,经过这一次的伤害,我有些不敢再谈感情了。

    我知道这种事情是没法隐瞒的,我今天来找你倾诉,就是想通过倾诉空间这个栏目告诉他这一切,把选择权留给他吧。
, 百拇医药
    小青今年26岁,可是她却要比实际年龄显得成熟的多。一个女人的26岁,正是享受生命的大好时光。下班和女友逛逛街,吃点零食,挑挑衣服,再分享一下彼此的小秘密,因为爱情之花正在心中盛开,需要有人关注并与之分享。这样的经历虽然简单,但是却让人感到生活的美好。

    小青的成熟在于她的经历丰富。用她自己的话说,曾有过生离死别,这一切也曾使她处在崩溃的边缘。好在她又有了重新面对生活的勇气,这些勇气来源于她的亲人以及她最舍不下的儿子。

    不幸的经历会加速内心的苍老。当生活中的不幸降临到一个人的身上时,他也许很坚强,但是在坚强的外表下可能是一颗更容易破碎的心。我们小心翼翼地生活着,生怕一不小心就掉进了生活中的陷阱。从这点上来说,坚强离我们越远越好。

    , http://www.100md.com( 穆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