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更多...
编号:10701258
26岁走出婚姻的篱墙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4日 每日新报
     我们交往了两年,在这中间,我发现他爱打牌,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一个电话就能把他叫走。有时我去找他,他就把我放一边,一等就是好几个小时。因为这个我开始和他吵架。后来他失业了,我用自己的关系帮他找工作。他甚至偷偷向我父母借过四千块钱,说是做生意,后来我才知道他拿这些钱去买了衣服。

    他做的是电脑生意,经常说生意不好,问我要钱,我把所有的钱都花在了他身上。那时我已经不像原来那么有钱了,我不再出去走穴,因为他不喜欢。为了给他钱,我跑到爷爷那儿,编个理由找爷爷要钱,现在想起来,我真的特别后悔。

    1999年7月我们登记了。有一天我给他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了康的学历证书,是高中毕业而且还是夜校那种性质的,当时我脑子嗡的一下就傻了。

    登记后,我和他去看爷爷,爷爷私下里对我说,孙女,想好了,这是一辈子的事情,别让他骗了你。爷爷的话让我刺心的难受,我在心里对爷爷说,他已经骗了我了。
, http://www.100md.com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对他的要求还是百依百顺,买皮衣,摩托车,呼机,手机。可能是我虚荣心太强了,我希望大家都看到我嫁了一个好丈夫,但是他离我的要求实在太远了,我只好去包装他。在别人的眼里,我们很潇洒,可只有我心里清楚是怎么回事儿。

    1999年12月,我们举行了婚礼。就在蜜月期间,他常常几天不回家,为这我们吵了好几架。他解释说自己忙,出差。我那时隐约有种感觉,我的噩梦开始了。我问他的朋友他到底在干什么,但所有的人都帮他隐瞒。

    那时,我凭自己的努力考取了一家国营大公司,担任总经理助理。结婚后,我不再出去泡吧,蹦迪,每天下班回家买菜,做好饭等他回来,但经常是我一个人吃,感觉特别空虚寂寞,我想,也许有个宝宝会好一些。

    没想到,我真的怀孕了。那天从医院做检查出来,我给康打电话,说,老公,你要做爸爸了。他当时的反应特别平淡,说,噢,是吗?一点儿也没有初为人父的那种喜悦。
, http://www.100md.com
    我怀孕的时候,反应特别厉害,一口水喝下去都能吐出来,我会经常为一点小事哭,脾气特别大,而康却很少在家陪我。有一次,他说,要不咱别要这个孩子了,我问为什么,他说,我不想看你那么难受。现在想想,他当时是有别的目的。我怀孕五个月的时候,他的公司出了点事情,他要出去躲几天。那天正好是大年三十,我给妈妈打电话,说我和他一起回他老家。其实我不想和他走,我的身体那么难受,可是我怕他一走就不回来,我怕儿子一出生就失去父亲,我得看着他。我们出去躲了几天。回来后,我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就怕电话响或者有人敲门,我提心吊胆地过了一个月,事情才慢慢过去了。

    我在医院受罪生孩子,他却在外面找女人。现在我们分居也快两年了,我准备和他离婚

    2001年,我儿子出生了,是早产儿。

    生儿子的时候,我对麻药过敏,我是一刀刀挨过来的。主刀的大夫在给我缝伤口时,每缝一针都和我说句话,问我姓什么,叫什么。我对她说,您做吧,我能忍住。麻醉师也在旁边不停地跟我说话,我疼的连我儿子的第一声哭都没听见。
, http://www.100md.com
    住院那几天,康每天都是夜里十二点来陪我一会儿。我天天都能接到同事或是朋友的电话,说,在哪儿哪儿看到你老公了,他和一个女人在一起。这种时候我都会和她们解释,他是跟公司的助理在一起,这事儿我知道。我常常是一边解释一边落泪。

    我真的后悔了,后悔要这个孩子。本来我希望这个孩子的到来能改变现状,可是一切都没有改变。我躺在医院里,身上插着各种管子,输着液,刀口钻心的疼,孩子在身边不停地哭。每次爸爸给我送饭时,别人家都是老公在旁边守着,而我总是父母和妹妹陪着。

    出院后,我和儿子回到了自己家。一个月的时间里,康有十来天不回家,回到家就是睡觉。我不想和他吵架,怕影响孩子。热奶洗尿布什么活儿我都自己干。儿子满月后,我搬回了父母家,母亲把欠我的母爱全部给了我的儿子,看着母亲忙里忙外的样子,想着我曾经为了康而骗过父母的钱,我的心里说不出的难受。

    , http://www.100md.com( 穆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