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G > 高原适应不全症(高山病)
编号:10701157
雪域高原的大女性崇拜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7日 网妖
     地处世界屋脊的雪域高原上,居住着一支有着近两千年人类文明史的民族--藏族。

    两千年来,在藏区流传着一种亘古不变的人类起源说--以观音化身的猕猴与石生罗刹女结合而有了人类。当人们说起祖先时,总是很骄傲地说:我是善良、仁慈的父亲猕猴和石生罗刹女母亲的后代。而在藏文中罗刹女是种吃人的妖,藏戏中常将其归到食肉女鬼之列。因此藏族认为人的天性是善恶相间的。

    然而藏民族也有着一切草原民族的特点--藏民族是个崇尚母爱的民族。藏族,尤其是藏北羌塘草原的牧民,生活在高海拔、低氧、日照强、干燥多风且早晚温差极大的气候环境里。他们常以游牧作为主要的生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