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829
六月一日:“六一儿童节”--幸福成长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8日 新浪.伊人风采
6月1日(周二)《“六一儿童节”--幸福成长》,嘉宾:任慧莹--原北大附小校长,曾获北京市模范校长称号。
     6月1日(周二)《“六一儿童节”--幸福成长》

    嘉宾:任慧莹--原北大附小校长,曾获北京市模范校长称号。


    主持人:现在节目开始,请大家看视频。现在视频正在播放六一儿童节的节目。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节天的节目,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我代表中国生殖健康网

    祝中国的孩子们六一节快乐,我们刚才看到的是由中国福利基金会资助的20名艾滋孤儿这两天在北京过六一的情况,我们今天请到的嘉宾是原中国计划生育委员会外事司司长黄宝珊,原人大附小校长任慧莹老师,还有一位是中国人民大学学生王慧钰同学。我们今天晚上的讨论就可以开始了,各位网友可以提出问题。首先请教黄司长的是,因为我知道您一直在参与资助艾滋孤儿的活动,您给大家先简单的介绍一下这次活动的情况。

    黄宝珊:实际上,我们在艾滋病地区我们排列了资助艾滋病的孤儿的这样的一个活动,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开展的,这个活动,我们一共资助了几个学校,一共93个由于艾滋病的双亲去世的孩子,能够让他们继续上学,我们是从去年在去年的八月份开始的这个项目,主要是给这些孩子们,他们的学费是被当地政府免交的,但是还有书本费,同时还有一些学习用品的费用,这93个孩子,特别是福特基金会的工作人员献出的爱心,我们给他们买了书报、书本、铅笔盒,资助他们能够继续学校里学习,当然我们也讲了,这些孩子在今年春节以后,我去看望过他们,这些孩子因为家庭比较贫困,因为他们父母由于艾滋病的去世,或者是有病缠身,他们的学习也受到很大的影响。我说你们现在最需要的是什么,他就说想吃点带肉的饺子,他们说,一个月都吃不是一次肉,那就说明他们这些孩子生活还是很苦的,他们确实是吃不太好的,我说你们去过县城的有几个,只有一个孩子去过,生活的圈子也很闭塞,生活的条件也是比较困难的,在这种条件下,我们就想能不能选一个孩子的代表,在他们节日的时候,请他们的辅导员老师,请他们的校长,带着这样20个孩子,他们选出来的学习比较好的孩子,来渡过他们自己的六一儿童节。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把他们请的北京来,带他们去见了见有关资助他们的单位,参观了我们宣教中心,让他们看看青春期的发育,艾滋病是怎么回事,也参观了清华大学,同时也看了天安门,参加了升旗仪式,参观了国旗班战士的生活,让他们到北京来,确实也有一些人在关心他们,虽然他们失去了父母,但是还有人在关爱着他们,这也是我们这次活动的初衷。

    主持人:Guest6TUbmj : 今天是六一节,这些孩子是来自哪的呢,是哪所小学的。是一次夏令营活动吗?哪组织的,我的小孩儿可以去吗?

    黄宝珊:这是一群艾滋孤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939 字符